2016年5月1日 星期日

20160501忘憂草

20160501忘憂草
昨天睡前,明明有一些不錯的文思,想一早起來書寫,沒想到一覺起來全忘光。真的老了,記憶力變差,該吃銀杏了。我有寫作的熱情,卻無寫作的技巧,只能平鋪直敘的訴說自己的心情。用最淺顯易懂的詞句及簡單的字彙書寫,這樣也寫七年,夠了。

難道我想休息,這是不可能的。沒寫臉書文就像一天沒有寫日記一般空白,那種空虛是無奈的。唯有記錄自己心情的文字,才能讓我放鬆心情,愉快的面對每一個今天。而寫書寫療癒是我內心修復的重要一環,雖然重複再重複,但總有一天會標新立異。

現在的我已經不在乎當初為何發病,也不探索原因,因為那都是二十年前的事。過眼雲煙,最重要的是活在當下,如何預防發病,是否有按時服藥?有沒有工作不是重點。從多次經驗來看,工作的我往往作息不正常,體力透支,忘記服藥,發病的比率屢增不減,所以休養何嘗不是一種減少發病的方式之一。


如果一昧地吃、喝、睡,那人生跟豬有何不同,乾脆寫些東西吧!每天有不同的主題,一天可以寫好幾篇,寫著、寫著,一天又過了。這樣比較沒有煩惱,就讓我當株陽台盆栽的忘憂草,忘卻煩憂。享受日曬雨淋,吸收日月精華,將土壤的施肥化作成長的養分,迎風搖曳慢慢成長。雖然有時狂風暴雨、豔陽酷曬,但保有一顆平靜的心情,細看城市塵囂,會別有一番風味。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