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1日 星期一

20150521因果


20150521因果
也許有網友認為我只不過讀了一、兩本因果書籍便開始大談因果、並吃素、念咒,未免太迷信了。我是個罹患二十年躁鬱症患者,正統的醫學只能控制我的病情。對於這個疾病我並沒有死心,而是想方設法讓自己的情緒更加平穩,讓自己不要發病。

藉由寫作可以撫平情緒,但缺乏運動、喜歡吃肉、愛喝可樂又抽菸的我越來越感覺身體狀況慢慢變差,所以趁著自己身體沒變壞開始嘗試素食及唸咒。我不知能持續多久,反正閒賦在家,把身體調養到最佳狀態才是上策,否則會拖累父母。父母老了,不要再增加他們的負擔,否則不孝的罪名要背負到落入地府接受嚴刑拷打才能解脫。

其實吃素的念頭從年輕的時候便有,想修道也是五專加入一貫道便一心嚮往的心願。只是機緣巧合,命運的磋跎,讓我一直無法往這條路前進。罹患疾病的前幾年非常失意,對人生無望,好幾次有尋死的念頭。但命運之神不讓我死,又讓我重新頭入社會,結婚生子。現在又在家養病,突然想到年輕時想做的心願還未完成,何不趁現在還可行試試看。

如今父母老了,對我所做的事不會加以阻撓,妻兒也不在身邊,所以我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而且吃素有很多好處,念咒讓我心靈寧靜,這些對對我都是有所幫助的。因果只有兩個字,但要講明三天三夜也講不完。也許各位還是嗤之以鼻,但我還是寫下我的人生經歷,因為每個人的因緣都是不同的,就看你在甚麼時機,遇到甚麼事,碰到甚麼人罷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