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7日 星期日

20180527夏夜


20180527夏夜
端午節未到,感覺來到仲夏,天氣炎熱,如今晚上十一點,很多人都入睡,準備迎接明天的工作日。睡了一整個早上,昨天又睡一整天,現在精神很好。雖然服用了藥物,還是想寫點東西再睡。

這星期父親不在家,我要到山上餵吳郭魚。騎機車行經山上檳榔園的路上,會遇見一些野生動物。前天早上看到一隻像小犬的山羌,驚慌地在山坡上奔跑。山羌是容易受驚害怕的野生動物,但這裡的農民有時會因危害農作物加以獵殺。山羌沒有甚麼肉,我又吃素,只是認為殘忍,並沒想太多。

上個月有原住民朋友送山羌肉給母親,我說我不吃,母親便寄給住在桃園的弟弟燉中藥材,給姪子補身體。他們說很美味,說我沒那口福。其實少一點口腹之慾,少一點殺氣,個性也比較平靜。畢竟我需要靜養,不要再被不良的情緒攪擾。就當自己是修道人,好好禮佛養身,修到一纏不染,這樣才不會發病住院。

只是我還抽菸、買彩券,這樣也等於沒改,還不是大過不犯,小過不斷。甚至比吃肉的罪過還大,這該怎麼辦呢?一心想當億萬富翁,若是那些買彩券的錢拿來認養孩童,不知有多好。我就是太愛買,太愛刮了。也許明天一大早又上彩券行買彩券,一定要告訴自己,絕對不要去,一定要省下來,就當作我已經花了一千元都沒中。不要為了解賭癮而買彩券,那樣會越陷越深。

父親不在家,也不方便跟媽媽拿錢,媽媽沒收入,每個月只靠七千元的老農年金過日子。今天吃竹筍湯、青椒加上豆腐乳,吃了三餐白飯。晚上肚子餓,買了包泡麵,素食泡麵有一點油,喝起湯來胃也暖烘烘的,很舒服。寫完這篇文章就要入睡了。晚安,我的朋友們,明天要上山看那隻山羌是否會在路上與我不期而遇。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