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9日 星期二

20180529吃素


20180529吃素
吃了近一個月的素,想想原來吃素是那麼容易的事。以前喜歡吃肥肉,餐餐都要吃肉,現在每餐都有四川麻辣豆腐乳伴飯,吃的津津有味,甚至睡前還要吃一碗飯才能好眠。

我很佩服那些有修持的在家居士。像我的臉書朋友陳潔明老師,在學校教國文,還教學生茶道,並教學生寫詩,還要照顧中風在家的老母。自己又持戒修行,持速念經,參加法會,真的是修道人的表率。

每個人要修行都有機緣,我並不是甚麼修行人,只是我信因果,所以我都在看修行人與作惡者的結局是如何?通常與我想的不會相差太多,而且現在大多是現世報,果報通常在此生就回報給你。像陳樹菊女士,把賣菜所賺的錢捐給孤兒院,自己卻吃白飯配豆腐乳,一吃就數十年。這樣持續行善的功力無人可及。若不是她因為腸出血到高雄開刀住院,現在還是依舊在賣菜,把錢捐給慈善單位。

我是從回台東養病後,覺得該做些甚麼幫助別人的事情,才持續六、七年的捐獻。後因父母緊縮我的零用錢,我只好沉思該讀點因果的書籍看怎樣改變命運。上個月到台東媽祖廟拿了三本書真的影響我很大,也讓我開始吃素。如今一個月下來,身體沒什麼不適,如果現在讓我吃肉,可能會拉肚子,畢竟腸道的菌種不一樣,一定會腸胃不適。

我並沒要求每個人吃素,因為聖經傳道書有一句話說:生有時,死有時,耕作有時,收成有時。時機未成熟你是不會這麼做的,閒賦在家的我既然有閒暇時間,父母又不阻礙我吃素,我就做自己想做的事。雖然我還是抽菸、買彩券,畢竟這兩個惡習是一時改不掉的,時機到了,也許兩個都戒掉了也說不定。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