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7日 星期四

20180517寫作


20180517寫作
寫作是很耗腦力的,這幾天寫了十幾篇短文,就感到腦部缺氧。早上醒來便昏昏沉沉跑回去睡回籠覺,這種體力絕對無法在職場工作。而且藥物的作用避免我的思緒過度亢奮,否則輕躁的症狀會轉為狂躁。到時便會亂跑亂闖,惹禍回家。所以老闆聘請到我也是件很麻煩的事,光是沒來上班就一個頭兩個大,還要通知家屬來處理善後,只有徒增問題的嚴重性罷了。

現在在家,連寫文章都覺得心有餘力不足。一定要吃飽睡好,才會有精神在電腦桌前寫作。加上現在天氣熱,讓我情緒變化更加起伏不定,所以吹冷氣的錢絕對不能省,否則發病起來,光住院治療的費用就足以買一台冷氣,所以要隨時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否則幾年的調養都白費了。

每一次發病對大腦的傷害都很大,所以要注意周遭環境及自己的情緒變化。否則陷入缺乏病識感的泥淖中就是要送醫住院。二十年住了七次院,在裡面沒有自由,又不能抽菸。一起床就盼著何時可以出院,但兩個月的治療期卻像漫長的二十年,時間好像靜止不動,人也顯得呆滯,無法思考。

可以想像關在牢獄中的犯人是多麼痛苦,痛苦到無事可做。而我們這種精神病患,各種狀況都有,唯一的共通點便是我們都需要徹底的接受住院治療。但在院中我想寫些東西記錄下精神病院的生活點滴,卻沒有紙筆,而且藥物的作用讓我昏昏沉沉,根本無法動腦創作。

那一段住院期間才是我應該創作的重點,看看精神病院的患者如何度過一天。可惜,機會一過就沒想到這一點。所以你看到的是在電腦桌前寫文章的我,卻沒看到住院七次,隔著鐵窗,盼望自由,度日如年的住院時光。誰也不願如此,但遇上了,也過去了,那就放下吧!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