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8日 星期一

20180528不難


20180528不難
其實寫作對我而言並不難,難的是要寫一篇好文章真的很難,以前參加身心障礙文學獎雖然沒有得獎,但父親都會加以影印給鄉裡的朋友欣賞。自從我寫臉書後,他便沒再看我的文章,只認為這些雞毛蒜皮的文章難登大雅之堂,只是叫我想想有甚麼有關長濱鄉景物可以促進觀光的文章,這樣才是造福鄉里。

上個星期,在機緣巧合下讓父親看到稻浪這篇臉書,他覺得寫得不錯,傳給在桃園教書的弟弟,弟弟說寫得很流暢,把長濱鄉的風光躍於紙上。於是父親拿去代表會給觀光課的工作人員欣賞,都覺得寫得不錯。當天父親給我五百元當稿費,要我多寫這種文章來幫助家鄉的觀光發展。

我說過,寫文章很簡單,寫好文章很難。而且寫家鄉的風光景色也只能有唯一一篇,要我寫出第二篇,我也寫不出來,想想這五百元還真難賺。不過東部有很多美麗景致,除了山、還有海,甚至黃昏時結的點點漁船入港豐收的景致都是很好的畫面。下次多到海港走走,看有甚麼好題材賺個五百元。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