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8日 星期二

20180508媽祖生


20180508媽祖生
今天是農曆三月二十三日,也是媽祖聖誕,前幾天到台東天后宮參拜,並拿了三本善書結緣。分別是:《紀曉嵐寫的因果故事精選輯》,《現代因果報應錄》,《冥報記》。

其中《現代因果報應錄》有提到金門少女朱秀華借屍還魂到雲林麥寮林罔腰婦人的真實故事。我對因果篤信不疑,所以對於放香菸在我家客廳的那位先生也是前世因果所造成。若是我懷恨在心,那我就犯了慳貪之罪,日積月累是會得病的。而且我精神上已經有疾病,身體不堪再罹患任何疾病讓父母擔心。否則會造成更大的不孝之罪,這是要下阿鼻地獄的。

我應該戒菸的,但就是戒不掉,其中《現代因果報應錄》有提到一個真實故事,兩位修道的茹素婦女是很好的同好,一位清口茹素,另一位雖然清口茹素,卻包辦宴會、喜酒的外燴生意,經常殺雞宰豬。雖然賺了不少錢,但身體卻搞壞了,於是開始破戒吃肉。另一位修道婦女卻勸她已經持戒二、三十年,千萬不要破戒,但這位破戒的婦人不聽勸,還在清口茹素的婦女的餐桌放了幾條細雞肉絲,讓她破戒。

破戒的婦女身體慢慢恢復,她看清口茹素的怎麼都好像沒是一樣,也沒遭逢厄運,索性就變本加厲,認為海龜可以延年益壽,狗皮鋪床可以癒病。沒想到一天夜裡,破戒的婦女的房間內突然傳來狗叫聲,家人進門一看,發瘸婦人床上的狗皮黏在婦人腿上,怎麼拿也拿不下來。婦人在地上翻滾發出淒厲的狗叫聲,沒幾分鐘後氣絕身亡。也許你不信因果,但我卻篤信不疑。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