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6日 星期三

20180516兒子


20180516兒子
兒子一直沒有加我新的臉書帳號,最近他忙著考高中,已經有一段時間沒上臉書。反正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廟,想要聯絡,電話打一通就可以了。若是不想他連一通電話也不會打,更何況現在是緊要關頭,一切以課業為重。而且最近我都寫一些因果故事,大概也會影響他的情緒,若是考不好,如果怪罪於我,那我哪擔當的起。

兒子上學期拿到全校第四名的好成績,我問他要不要來台灣讀高中?他說金門的福利比台灣好,而且不想讓前妻負擔太重,所以會選擇金門高中就讀。自從兒子在金門就讀國中就愛上金門,金門的牛肉麵不貴,加湯加麵不用錢,所以每次吃牛肉麵都有飽足感。

冬天會與前妻一起騎摩托車吃小火鍋,冷冷的冬夜來份熱騰騰的酸菜白肉鍋,暖了心房,開了脾胃。吃的一頓飽足後,又驅車回到租屋處,真的很滿足。兒子的學業兼顧的到,前妻也不用擔心,所以放心在金門縣政府加班工作。母子相依為命,更加深彼此的革命情感。說他們是母子,到不如像是一對姊弟。兒子會幫忙洗碗、洗衣服、曬衣服、掃地,整理家務,真是一個孝順的孩子。有這樣的兒子,我這當爸爸的當然高興都來不及了,也希望他能一路順心的往人生的旅途前進。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