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7日 星期一

20180507夢境


20180507夢境
昨夜夢到一個景象,夢到自己背部被一個重物壓得喘不過氣,幾乎呼吸中止。在情急之下,忽然有六字箴言閃入我腦海,情急之下狂念 :《唵ㄨㄥˋ 嘛ㄇㄚ, 呢ㄋ一, 唄ㄅㄟ, 咩ㄇㄟ, 吽ㄏㄨㄥˋ這六個字。忽然覺得有一重物從我背部滑落。轉過頭一看竟然是一個非常巨大的烏龜殼。這時醒來覺得脖子疼痛不已,感覺好像不再駝背,而且脖子的靈活度變好了。

自從發病以後,這二十年來我駝背的非常厲害。在台南診所上班的時候,護士小姐幫我做骨質密度測驗,發覺我骨質酥鬆的非常厲害,並告誡我不要跌倒,否則容易骨折。這二十年我矮了六公分,從166公分變成160公分,經常在家門口蹲下來抽菸,也讓駝背更嚴重。

出社會後迷上彩券,拖著像龜殼的駝背身軀,難怪每次買每次摃龜。記得二十年前,在我情緒不穩的時候曾在台南關廟的一家祭拜孫悟空、齊天大聖的宮廟休養一個月。期間我一直跪在廂房誦唸功德寶山神咒,直到躁鬱症發作的時候,我突然悟出了一句話。那就是:「人間有苦,皆由我受;地獄不空,誓不成佛。」

也因為脫口唸出這句誓言,這二十年我過得很落魄,面臨住院吃藥,失業養病,妻離子散,妹妹過世,經濟困頓,比一個乞丐還不如。昨夜我在下雨的夜晚,站在門口的屋簷下想著:如果我說我是個學佛的人,大概沒人敢再學佛。因為看到我的遭遇他們絕對會嚇死,會連滾帶爬的逃出寺廟。

我便在想:如果我未來生活沒過得好一點,那麼怎麼說服大家來修道?所以昨夜做了這預示夢,是讓我來是當烏龜的果報化解了。也許今天開始,我會有嶄新的一天,畢竟一個想修道卻無法修道的人跟廢人一樣。現在我都在心中默念六字真言,希望能逢凶化吉,趨吉避凶。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