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7日 星期日

20180527睡覺天


20180527睡覺天
炎熱的夏天是睡覺的好天氣,又逢星期假日,那就好好睡個回籠覺。早上五點半醒來,吃了早餐,服下藥物,又脫得只剩一條內褲,躺在床上吹著電風扇,睡回籠覺。昨夜八點一直睡到早上,只有起床小便,其他時間都在睡覺。

睡夢中夢到一個信仰回教的臉書女網友來家鄉作客。她洗著蔬菜,帶著兩個弟弟一同來到花海岸遊玩。很有禮貌地煮飯菜給我吃。堂哥說:這個女孩不錯,適合當老婆。突然我的口氣變了,變得歇斯底里,說:你難道不知我這二十年都被躁鬱症攪擾,怎麼可能再害另一個女孩子,而且她純粹就是來台東玩,不要想太多。

我每次入睡都會做夢,前天還夢到我一直在換班車趕路,最後到馬祖烏坵,真的是天高皇帝遠。但我一心想回台東,可是怎麼都沒一路到台東的客運車。最後終於看到一部家鄉往靜浦的鼎東客運。坐上車,向烏坵鄉親告別,快樂地踏上歸途。

天氣熱,就容易胡思亂想,做甚麼夢都天馬行空。修道人不喜歡作夢,因為做夢是洩漏真氣的表現,人也容易沒精神。但每個人每晚都會做夢,就看夢的深或淺。我無法旅遊,便靠著夢境來趟心靈之旅。隨興、也許醒來就忘了,若是記得住,便記錄下來分享。天氣熱,大家可得注意身體,尤其出門在外,別忘了防曬的保養品及帽子、順便打把傘喔!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