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8日 星期一

20180528尷尬


20180528尷尬
我和兒子的臉書互動是零互動,上一次臉書對談是前年妹妹過世,我傳了訊息給他,那次他打電話回台東,希望能參加妹妹的告別式。我說妳們在金門不太容易請假,還是先照顧好自己,我也因為在家養病沒參加妹妹的告別式。那一次後就是上學期,兒子告訴他他的成績在全校第四名,接下來就處於衝刺學測的苦讀日子。

兒子小時候很喜歡發問,年紀慢慢長大,話也不多,但與我還是有話聊。有時在臉書看到他上線,我便離開臉書,因為不想影響他的作息。若他有空,只要一通電話就能解決。其實關鍵點還是在於前妻,兒子很聽前妻的話,不會隨便打電話回來。除非前妻同意,他才有機會打通電話回來。

所以我們父子的關係很尷尬,經常不是他先下線便是我先下線,好像有一層薄膜隔開彼此。這種關係我也說不上來,他還要繼續升學讀書,我不知這種狀況要持續多久?也許會好幾年,直到他成年,可以獨立做自己的行為,那時也許我們才可以講到話。

不過我已經五字頭,不知還能等多久,也許我這位沒盡責的父親,是不配講甚麼打通電話回家或回台東玩個幾天的問候語。畢竟前妻恨我入骨,連接我電話也不願意,更何況要兒子打電話回來,那只是為難兒子罷了。

所以我還是繼續寫文章做心靈療癒,不管兒子有沒有看我的文章,我都希望他能健康、快樂的求學,與同學和樂融融。聽前妻的話,不要讓前妻擔心。畢竟兒子是前妻的心頭肉,絕不能有所閃失,否則她擔待不起。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