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3日 星期日

20180513怕死


20180513怕死
年輕時不知死這個字怎麼寫,現在年過五十,卻對死這個字怕得要死,甚至怕不得好死。最近感覺我出生前在地獄待太久了,所以一直寫一些因果故事消冤解孽。

五專二年級暑假回家,跟父親說我要清口吃素。結果父親躺床一星期爬不起來,憂慮我憂慮到身體受不了,那一次事件後我就沒吃素了。二十年前躁鬱症發作的時候,我也吃了近兩個月的素食,到最後還是送醫住院,所以修道也要看因緣巧合。

現在五十歲了,突然開始吃素、念經,會不會太晚?凡事都講機緣巧合,有人一輩子未必擁有一個信仰,甚至連死前都不信鬼神。如今知天命的我好像有一股動力要我修身養性,說不定前世是隻烏龜,不然不會夢到烏龜殼掉落的夢境,難怪這輩子買彩券一直摃龜。

現在買彩券的次數及金額都減少了,但對佛理越來越有興趣。這並不是別人驅使我去做這件事,而是自動自發地想發掘生死的奧妙。幸好閒賦在家,有很多時間讓我冥思,也讓我有時間將想法寫在臉書供大家分享。

我並不排斥任何宗教,只是想告訴網友何妨找個你有興趣的宗教沉浸一下心靈,讓自己的思緒更穩定。情緒不穩的我亟需宗教書籍解除幻覺。所以我喜歡看因果故事,了解因果的來龍去脈。也因如此,我的心情更加釋懷。雖然沒有錢,卻很快樂。把這些心情寫在臉書供大家分享,也是要告訴大家宗教有療癒身心靈的作用。但不要迷信,唯有從自身做起,這個社會才會更祥和。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