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6日 星期三

20180516病人


20180516病人
身為一個病人,大多是不自由的,有很多時間閒賦家中養病,也不太能外出旅遊,所以生活空間被侷限。寫文章是我的樂趣,寫一篇算一篇。舊的臉書帳號太多臉書資訊,看完就要花了一、兩個小時。現在來到新帳號,專心寫作,也為這塊園地增加一些可看性。畢竟我還有能力思考,可以創作,這樣便很滿意了。

我的臉書朋友都是堅守工作崗位,養家活口。相對之下,我就顯得沒社會價值。畢竟不事生產是一項感嘆的隱憂,難道要如此虛擲歲月。這個問題我已經想了又想,還是找不出答案。畢竟躁鬱症這個疾病是終其一生都要服藥。而且情緒起伏隨著四季變化影響,稍有不慎便要送醫住院。

這二十年發病近三十次,住院七次,所以工作一直受阻,婚姻也破裂,人生觀也顯得黯淡。雖然服藥可以控病情,但情緒還是很低落。還好藉由寫作讓我能抒發心中的想法,也許不知所云,但還是誠實的紀錄當時的心聲。

也因如此,即使無法出國旅遊,我也可以享受旅遊的樂趣。心靈的文學之旅比任何名山勝境都來得令人愉悅。也幸好這項興趣,讓我漸漸擺脫陰霾。人生的問題還是要自己面對,對於躁鬱症這個疾病,我只能坦然面對。不管以後如何,至少我留下了篇篇文字記錄我的生命旅程,這輩子算沒有留白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