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8日 星期一

20190707相處


20190707相處
沒和一個人相處過,先不要論定一個人。要觀察我的最佳方式便是閱讀我的文章。我寫的短文不只是我的歷史,也是部家族史,甚至是長濱鄉的地方史,甚至是台灣社會的縮影。所以不要小看我十年來的努力,沒累積一定的創作量,我不敢拍胸脯保證:和哥出品,品質保證。

每一篇文章都是我的內心世界,投射出來的是現實與人際關係的面面觀。很簡單,卻很複雜。有生死,有宗教,有彩券,有精神論述,有社會觀察,有人情冷暖,有心情點滴。也因為包羅萬象,所以成就了今天的我。

我是個凡夫,我知道自己在做甚麼,甚至從事自己喜愛的創作,在沒有薪水、甚至精神解離的情況下,我都告訴自己要寫下去。我很感謝有部分大學及五專同學的閱讀,並且給我鼓勵,我要的不多,只是要告訴大家:你們從未相處的和哥,雖然罹患著令人困擾的精神疾病,卻用他堅毅的心情活了下來。所以在未與任何人相處前,先不要論定他的處境而加以審判。這便是我寫這篇文章的論述。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