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0日 星期三

20190709記憶


20190709記憶
記憶是一件痛苦的事,當你記住一件事,別人卻沒感覺,自己會覺得為何我記這麼多以前的往事,又有何用。這些在別人眼中不過是過眼雲煙,卻在我心中留下深深烙痕,這又何苦來哉。

如今說這些只是有感而發,這便是鴻溝的起源,因為找不到共通點。人家現在想的是下一站是巴黎還是紐約,東京或米蘭,絕對不會想起小時候扮家家酒時又髒又醜的模樣。因為那代表沒有文化,所以我與五專同學有時無法馬上連上線,而是要藉由幾位同學驗證,看是否我講的是真的或是我的幻想。

我的幻想與真實已經達到:如夢如幻煙,若即若離花。
所以同學對我的話都要加以評估,畢竟他們也是醫務人員,可以藉由彼此的確認,來判斷我的精神是否達到解離的狀態,所以我說的話,們都會先打個問號。若沒有十年寫作的認證,他們還是把我看作一位瀕臨住院的躁鬱症患者,這便是精神疾病患者的悲哀。不過沒有優美的文字,別人也不會流連忘返的。所以我所能做的便是寫好每篇文章,告訴親朋好友,我很好。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