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8日 星期一

20190708啟發


20190708啟發
其實我寫文章的目的除了撫平自己的情緒,還有一個願景,這十年來,若各位同學、朋友看到哪篇文章,啟迪你的心靈,進而改變你的行為,那表示我的文章已經有潛移默化的功效,這才是我寫文的目的。也就是我找到知音了。

要做到這點很難,我也不刻意,因為我的寫作也不是我在控制,而是內心住著一個莎士比亞般的大作家,每天逼著我坐在電腦前寫文章。更可以明確地說這些文章,不是出自於我的手,可以說是一位靈界的精靈所灑下的文字,我只不過是個扶鸞的寫作工具罷了。

現在的我不代表嘉南藥專或中興大學畢業的李明和,而是就讀躁鬱研究所的研究生,這些文章便是我的指導教授指導下的研究報告,每天一篇到數篇甚至數十篇,看研究成果而定。換句話說這些文思都不是五專或大學可以醞釀的,而是經歷二十年的躁鬱過程,所累積的心情點滴。現在的我和五專、大學時期是判若兩人,不僅形象改變,連心思也跟著改變,如今要觀察我只能從臉書追尋了。而我稱這個過程為:躁鬱歲月的心境昇華。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