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1日 星期四

20190711黃粱夢


20190711黃粱夢
我覺得這一生是場黃粱夢,當我夢醒會倒臥在深山草叢中,被人尋獲,或是我三十歲從七樓墬下變成植物人,現在唯一讓我夢醒的方式便是:從〈夢中夢〉醒來。

弟弟回來,我睡在一樓沙發,吹著電扇,可是凌晨兩、三點,在睡夢中,我可以感覺有人走動,睜開眼,打開燈,卻毫無人影。關燈再睡,過一、兩個小時,又是同樣的情形。這種狀況從未有過,弟弟回來這幾天才出現這種幻覺,只是很訝異自己是在作夢,或是我是夢中的人物,有外力試圖叫醒我,讓我迷惑中。也許這又是我的躁症在作祟,也可能我真的在做黃粱夢。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