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0日 星期四

20221110臉書越來越像微博

臉書越來越像微博,我的微博有一個長濱悟空的帳號,寫了五年文章,只因一張台灣解嚴令的照片被封鎖永遠停權,所以現在的微博帳號改用長濱阿達。而早上臉書通知我臉書被停權三十天,也沒說明原因,就這樣停權,但我還是要繼續寫作,不管有沒有人看,我還是要寫。 近來有很多退役將官說台海終須一戰,只是何時的問題。連國防部長也說兩岸戰爭台灣可以獲勝。但我要說的是,如果高官將領釋放假消息這是甚麼原因,中國有必要用戰爭拿下台灣嗎?這是我們要思考的問題。台灣的經濟收入大部分來自中國,只要中國半導體及晶片發展成熟,台灣就沒有依賴的必要,反而台灣會求助中國,所以台灣要面對事實。股市是第一個反應市場的地方,若兩岸關係不佳股市勢必綠油油,今年就是很好的例子。 軍人只知戰爭,但我們可曾聽過中共軍方說台海終須一戰,而且中美戰爭勢在必得的話語。軍人講話要很小心,挑釁的話不要講,因為你是深知國防機密的人,但一昧用口語化的話題講解嚴謹的兩岸局勢,只會誤導聽眾,話語權很重要也要很慎重,這是我對軍方的建言,因為戰爭是兩岸的最後底線,否則對岸不會釋出橄欖枝前來探視熊貓團團、圓圓一家。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