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2日 星期六

20221112看盤

你搞統獨議題還不如努力看盤,看股市走勢。股市是個很有趣的市場,比彩券還有趣,因為你要動腦鬥人性,你不僅要與自己手中的資金賭,還要與眾多股市投資人對賭。我很欣賞一齣講述股市的港劇:大時代,看著飾演丁蟹的鄭少秋如何從股市的小蝦米成為不可一世、縱橫股海的風雲人物。我很喜歡分析股市,但我不投資,我也不看股市分析圖,我只憑直覺,完全違反市場理論,但我的看法往往是獨具慧眼,我看到股市的那道光,但眾人卻是卻步不敢前進,等時間到了才發覺我是先知。但我只是個三百元度日的股市門外漢,我只能買彩券,原本是寫給同學的建議,經過兩、三年,沒想到那麼多人關注,但真正膽子大的人因此獲利,而卻步的人只能錯失良機,而我依舊每天跑彩券行,股市的起起落落與我毫無相關。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