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9日 星期二

20221129兒子

我從兒子小時候就在觀察他是不是有像神仙姐姐說的未來領導人的特質。他小時候便有自己的思考能力,而且會提出一些自己的看法,並且向我發問。我也給予開放的教育方式讓他自由發展。雖然我們聚少離多,但十三年來,我寫的臉書文章給他一個不同的視野,這是其他父親所沒有的。我也思考長大的他變得不多話,懂得隱藏自己內心,不再輕易暴露他的想法,因為他懂得看人臉色,也會看場合說話,但他對我還是有一份尊敬之意。雖然我罹患精神疾病,身分也格外敏感,他不會向外人講到他的父親,而我就如隱身人般消失在他的世界。 但臉書是個可愛的園地,我的看法,我的思維都在他成長過程中默默的影響他。他也認為成為國家領導人並非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他開始關心政治,甚至將會邁向政治之路,這是他的願景。他在找一個跳板,也在蓄積能量,他一直藉由我的視野看到更寬廣的世界。在大學的他也積極擴展人脈,多認識一些同學、學長,並且加入社會服務社團,他有外交手挽,也開始加以運用,這些都是他的長才,他盡量發展自己的優點將自己的高度墊高。加上前妻的工作與政治有相關聯,這次金門縣長選舉也關係前妻的職位是否能夠高升,所以兒子銜命回去支持無黨籍的縣長,這次也順利當選,這也讓兒子看到政治的現實面。但我要告訴兒子未來你的路很廣,但也要小心政治的陰險面,若真的有一天,你如神仙姐姐說的踏入政治,那你除了廣大的人脈,還要有外交的手腕,甚至要提防政治的陰險,這些都是作為父親的我給你的提醒,江湖路,步步險,一切都要小心提防。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