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0日 星期四

20221110軟腳蝦

我說過我是台東的軟腳蝦,每天蹲在家門口抽菸,甚麼事也不會做。我的國小同學很多都做阿公、阿嬤,而我兒子才在讀大學。今天在家門口遇到一個從台北回台東度假的國小男同學,我問他說:你有兩個女兒一個已經嫁了,現在又是小女兒要出嫁。他說:你的同學大多做阿公、阿嬤了,你兒子還在念大學,你要加油了。人生就是如此,走過歲月到最後比的就是子孫滿堂,如今我是不是落後同學太多了呢?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