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0日 星期四

20221110愛自己

嚴格說起來,我的人生只有兩個不會,就是這個也不會,那個也不會。所以只會寫臉書,我只要把臉書寫的生動精彩,讓人津津樂道這樣就心滿意足了。 整理舊筆記時,翻到過去抄錄喜劇大師Charlie Chaplin查理•卓別林在七十歲生日時,所創作的詩《As I Began to Love Myself 當我真正開始愛自己》,重新再讀一次,並且貼在臉書上。 當我真正開始愛自己, 我才發現, 所有的痛苦和情感的折磨, 都只是提醒我:活著,不要違背本心。 今天我明白了,這叫做「真實」。 當我真正開始愛自己, 我才瞭解, 把自己的意願強加於人,是多麼無禮, 即使我知道,時機尚未成熟, 別人也沒有做好準備, 就算那個人,就是我自己。 今天我明白了,這叫做「尊重」。 當我真正開始愛自己, 我不再渴求不同的人生, 我知道任何發生在我身邊的事情, 都是對於我成長,所發出的邀請。 今天我明白了,這叫做「成熟」。 當我真正開始愛自己, 我才懂得, 其實一直都在正確的時間,正確的地方, 所發生的一切,都恰如其分,得以平靜。 今天我明白了,這叫做「自信」。 當我真正開始愛自己, 我不再犧牲自己的自由時間, 不再去勾畫什麼宏偉的明天。 今天我只做有趣和快樂的事, 做自己熱愛,真心歡喜的事, 用我的方式,用我的節奏。 今天我明白了,這叫做「單純」。 當我真正開始愛自己, 我開始遠離一切不健康的東西。 不論是飲食和人,還是事情和環境, 遠離一切讓我遠離真我的事物。 從前我把這叫做「追求健康的自私自利」, 但今天我明白了,這是「自愛」。 當我真正開始愛自己, 我不再總想著要永遠正確,不犯錯誤。 我今天明白了,這叫做「謙遜」。 當我真正開始愛自己, 我不再繼續沉溺於過去, 也不再為明天而感到憂慮, 我只活在一切正在發生的當下, 今天,我活在此時此地, 如此日復一日,這就叫「完美」。 當我真正開始愛自己, 我明白,無謂的焦慮讓我變得貧乏和病態, 但當我喚起了心靈的力量, 理智就變成了一個重要的伙伴, 這種組合我稱之為,「心的智慧」。 我們無需害怕,自己和他人的分歧, 以及那些矛盾和問題。 因為即使是星星,有時也會碰在一起, 是為了,形成新的世界。 今天我明白,這就是「生命」!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