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6日 星期三

20221116今日股市

今天的股市投資人都會說:GG,快站起來吧!這幾天漲了100元還是不滿足,可見人性是貪婪的。有些投資人提早停損,看到台積電如今的盤勢,真的會捶胸頓足,這就是股市。每個人都想賺錢,但你是否想到賠錢的日子會提前到來。股市分析師都說他報的明牌最準,如果準的話怎會一大票人套牢,因為他們也是人,也有人性,再怎麼判斷準確的分析師,都會因為人性讓判斷失準。誰會知道巴菲特已經布局台積電三個月,現在才公布消息。你現在買台積電還是落後股神一大截,可見股神是已經獲利了再放出消息,讓大家跟風,藉此炒作股票,那台股分析師和巴菲特相比也只不過是小蝦米對上大鯨魚,而我剛好站在巨人的肩膀乘風破浪罷了! 現在選舉民調已封關,我對選情沒感覺,因為我只關心家鄉的選舉,別縣市我也管不了。反倒是股市我認為台積電會穩定上揚到550元,因為越往高處漲,越有人想解套,但股市是一步一步地走,不是一蹴可及,想要到600元大關也是明年八月的事,反正越早買台積電就越穩當,獲利也跟著變多,而想解套的人只能癡癡的等,不過600元也是脫手的時候。 有人說股票要長期持有,你又不是和股票談戀愛,資金本來就是要活用,投資也有週期性。我說賺錢是一個時機,你不可能每天耗在股市炒短線。正確的投資,是你把投資標的設定百分之二十以上的獲利轉換為資金供生活所需。現在好多小資族沒有多餘的資金長期持有股票,只能挑股市進入熊市時挑幾個便宜的績優股。所以股票不是每天炒作,我們不是股市操作員,沒必要將家當拚死拚活與大盤對賭,只要有百分之二十的獲利就比銀行定存來的划算,不要賴著不走,到時輸光還倒欠一屁股債那就划不來了。 為何我會把600元訂為台積電脫手的指標,你要評估台積電有幾張股票在股市流竄,又有多少人套牢,若你夢想一定要漲到680元才脫手,就犯了貪婪的性格。股票越往上漲越難漲,你要強求更高的股價才脫手,等待的時間就越久。但這裡有冒險的風險,因為一定有人會提前下車造成股價崩跌,到時又跌到650元以下,那你是要賣還是不賣。但你手中不是只有台積電一檔股票,可能還有許多小股票,但它們的漲幅沒台積電來的快,那你要不要彌補缺口。這是個人投資問題,你要問你自己,攤平或繼續賭,否則當台積電退燒,你可能賠得更慘。 我沒買股票,但我分析股票是不是比股市分析師中肯。因為貪婪與膽怯就是股市的照妖鏡,但你要評估何時該害怕,何時該大膽。我的論點是你若買多檔股票,你就要拿漲幅大的股票貼補賠錢的股票。而台積電是大股票,要讓它進入牛市需要時機,台積電會慢慢退燒,但大咖買在四百元的比比皆是,你要如何比大盤先出手,就要衡量你的口袋夠不夠深。若你是小資族,急需一筆資金,我建議攤平後結算,賺個百分之五到百分之十就可以放手。因為我認為投資股票不要超過三檔以上,而是看好低價的績優股,就壓這一檔,如此才比較好出手。否則這也賠,那也賠,獲利就減少。不要太貪婪,專心看一檔股票,設定獲利點,不要再追高,否則將有去無回。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