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6日 星期一

20180806魔域桃源


20180806魔域桃源
躁鬱症患者在發病時其實是很享受輕躁期的欣快感,那時的文思泉湧,創作量大增,此時也是具有藝術氣息的患者創作量最多、最豐富的時候。緊接而來的鬱期卻會讓患者感到窒息喘不過氣,甚至逼人走上絕路。所以躁鬱症患者是處於魔域桃源的武俠人物,亦仙亦魔,年輕時曾是鋒頭矯健的鋒芒人物,罹病後卻變成一無是處的精神病患。若不被擊垮也是反應遲緩,眼神呆滯,毫無生氣。

這種疾病在人生的旅程已經提早被宣判死刑,我是經過十幾年的嘗試,找到自己的喜好,從事臉書創作工作。父母認為我每天在電腦前無病呻吟對病情毫無幫助。但十年來,我連續的寫,已經寫出心得。擺脫很多負面情緒,以一個正面積極的心態寫文章。

我嘗試寫出我的心聲,也許有淡淡的哀愁,但不代表我的情緒陷在裏頭,我要寫出躁鬱者的生命價值觀,即使孤單,也帶點落寞,但我不寫,可能沒有一個病友會完成它。我不管讀者嘻笑怒罵的眼神,我就是要寫,一天一兩篇的創作量,把一個躁鬱者的心聲寫出來。

我很喜歡這種寫作方式,我寫出來不怕別人笑,因為這是真正的我,若是時間重來,我還是會汲汲營營於職場生活,忽略心靈園地這一塊青青草地。當我一無所有時,才發覺用最原始的創作方式才能將我的思緒平靜。

我不喜歡運動,喜歡思考,臉書正好符合我創作的平台。文章不用太長,幾段話,抒發一下,偶爾有些佳作就忍不住多閱讀幾遍,得到迴響,也覺得有得到回饋,深感自己不是孤軍奮戰,有很多親朋好友都在默默支持我,讓我繼續創作下去。不管有沒有人看,我都報感謝之意,沒有你們的參與,我可能會更孤單。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