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9日 星期日

20180819創作的一天


20180819創作的一天
很快,今天又要悄悄地溜走。這一天對我來說很充實,把焦慮的情緒化做文字抒發出來,何嘗不是一種紓壓的管道。你可以想想到了星期二我的幻覺就要被拆穿,那種焦慮是如何嚴重?就好像一個賭客遇上賭場的莊家老千,要如何連過七關取得上億彩金,這可是個鬥智的驚險場面。

當然我的籌碼不多,就只有一個銅板,要靠這個銅板翻轉人生,這是我的期望。但台彩卻希望我多多下注,最好每把都下大注,這樣才能輸到脫褲子、戴口罩。寫完這篇就來入睡,畢竟藥物的效力還在,為了作息正常,我不能因噎廢食。別為了小小的賭注搞得好像要賠上一條命般的重要。

平常心,這是我最欠缺的人生課題,若沒平靜的心靈,永遠在澎湃起伏中,那我也做不出甚麼大事業。告訴自己,放輕鬆,星期二並不是甚麼大日子,有沒人中獎也與我無關,畢竟老天爺要眷顧哪位幸運兒不是我們凡人可以預知的。所以以平常心就寢吧!讓我有一夜好眠,這才是最重要的人生課題。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