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8日 星期六

20180818決戰911


20180818決戰911
現在讓我假設911之前,大樂透頭彩都沒人中獎,那就要決戰911了。我拚死拚活的買彩券,難道不就是等這一天。這一天是美國國殤日也是賓拉登揚名立萬的日子。那這一天我中了五億頭彩,該是甚麼情景?車如流水馬如龍。

我應該懺悔,早知道這十年都不要買彩券,就選這一天買個兩百元,這樣不是一本萬利,也不會浪費我幾十萬元的老本。只是我都是依稀記起學妹的話,好像時間到了,便會記起她對我說過甚麼?還好這次沒有過期,否則不就要捶心肝。

你信不信邪?我本來不信,但這二十年被折磨得不成人樣,讓我不得不信。若是中獎,學妹叫我選下屆立委,因為五十二歲是我的關鍵年,我等這一年太久了。失業十年,與前妻離婚,兒子不在身邊,那種孤獨感是很寂寞的。

我怕老了住進療養院或是到龍山寺當遊民,所以911是我這一生最大的賭注。現在以下好離手,到時還可以加碼,反正賭輸大不了跑到台南臭罵學妹一頓。不過我不會這麼沒品,因為願賭服輸,又沒人叫我賭,一切都是我心甘情願,怨不了別人。

只是我搞不懂幹嘛要選立委,不但選不上,還要花錢,這到底有甚麼含意,真是莫名其妙。有了錢不是要安分點,幹嘛跟政治扯上邊。而且兩岸局勢不穩,隨時都有可能變天,首當其衝的就是政治人物,到時不就人在天堂,錢在銀行?在未中獎前,一切都是空思夢想,反正就照著學妹的話去做,至少在走頭無路之時,她的話何嘗不是一盞照亮眼前的明燈呢?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