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8日 星期三

20180808退化


20180808退化
回台東養病十年,沒有工作,沒有壓力,沒有運動,只上電腦寫臉書,如今發覺身體開始退化了。肌肉無力,容易疲倦、無法熬夜,甚至整日昏昏沉沉。沒辦法我對抗的是心魔。

有一位網路認識的病友堅持不吃藥,只靠讀經、禱告、上教會尋求解脫,但事實上他是個打老婆很兇的家暴丈夫。一個高級知識分子怎會打老婆呢?更令我好奇的是他老婆為何不提出家暴令和訴請離婚呢?

我寧可孤家寡人過活也不願拖垮前妻、兒子,我結婚所有錢都交給前妻,因為她要養兒子,現在沒收入寫臉書,每天想像前妻、兒子都有看我寫的文章。不管我的身體是否退化,我還是秉持一天一兩篇的創作量。我不願在晚上寫,怕寫得太感人,影響情緒,導致失眠。白天寫可以靜下心,而且網友們也忙於事業、家庭,等午後才有時間上網,這時候的我是對彩券的時間,對完彩券就睡覺了。

今天是父親節,照例,兒子是不會打電話向我祝福,不過,我已經習慣如此。不管如何,我在兒子眼中也許是個不負責任的父親,但上帝的安排總有祂的美意。若繼續留在台南工作,可能會被嚴重的鬱悶情緒,壓迫選擇自殺一途。我是在有病識感前選擇逃回台東醫病。若不如此,十年前的父親節可能就是我的忌日,那也就沒有這些臉書文公諸大眾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