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8日 星期六

20180818騙


20180818
其實我是個容易受一些話術欺騙的叢林小白兔,在臉書的廣告不知被騙了幾次,當時都認為對方不會騙人,但人心隔肚皮。同樣的,如今的我依舊相信二十年前學妹的話,這未免有點不可思議。

這也是我罹患躁鬱症的主要原因,執著於一點,死命地抓住這句話深信不疑。其實樂透中獎的機率是億萬分之一,沒有人能預知誰會中頭彩,如果有,那就是舞弊。

那為何我還深信不疑,因為在二十年前學妹說我會中頭獎的當時,台灣還沒有公益彩券這種東西。那她為何會說出這種話,會不會是我的幻想?我不想追究,反正彩券已經買了,911當天若沒有五億彩金,預言就破滅,更別提我會中獎,所以我說我太會幻想了。

也許天氣忽冷忽熱,讓我腦筋轉不過來,或是七月鬼門開,好兄弟來找上我。反正甚麼事都有可能,我還是固定按時服藥,下星期三就要就診,到時要抽血看血中的藥物濃度。這是幻覺嗎?我卻執迷不悔,可見躁鬱症是個多迷人又多麼難纏,讓人信以為真,其實是我累了,累到想一夜致富。

天底下沒有那麼簡單的事,別再將學妹的話當真,也許她根本沒說過,一切都是我加上去的,要我戒除彩券也不可能,不過有一件事可以確定。那就是過了911,所有的謊言與幻覺都將被拆穿,到時我只能說:住院的病房離我不遠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