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9日 星期日

20180819執著


20180819執著
當我執著於一件事時,便會有大量的思緒湧現,一直專注於一點,這時會創作很多文章。唯一解決的辦法便是充分的睡眠,剛剛吃完晚餐睡了三小時的回籠覺,忽然醒來想尿尿,睡意也因此被打消,藉此寫一篇文章。

四年前的今天是我住院的日子,我不願今年再度入院,所以很重視情緒的起伏。買彩券可以分散我的注意力,把所有的精力花費在數字上,這樣就不會胡思亂想。關於學妹說的話,經過充分的睡眠也就不會陷入迷思之中。我反而要感謝學妹沒有告訴我會買蒂寶或是成為股票上市公司董事長。畢竟不是那個料,得躁鬱症的病患就是不能超做太精密複雜的工作,否則得失心太大。

一、兩百元的彩券剛好可以讓我達到消遣與娛樂的功效,如果中了一、兩千元的小獎給媽媽當家用,對家庭的零用金不無小補。上個月我給母親的中獎金額達到一萬五千元,都交給母親存起來。現在聽學妹的話,只買911這一天的彩券,除了大樂透,其餘彩券都不買。也不是孤注一擲,而是看真的有那麼邪門嗎?

我相信各位讀者也在看,我只是放出這個風聲,但中不中獎的決定權不在我手上,而是在於台彩的抽獎機。若當天就那麼湊巧,一切都如學妹所說的發生,那我要說甚麼?我只能說:學妹,妳不是人,是神。也許學妹並沒有說過這些,而是有位神仙姐姐住在我心中,一直陪我度過孤獨、寂寞的躁鬱時光。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