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7日 星期五

20180817七夕


20180817七夕
今天是七夕情人節,也是七夕娘娘、魁斗星君的千秋聖誕,所以今天女生可求姻緣,男生求功名。早上醒來便到彩券行報到,最近手氣背,少少買了兩百元。不買刮刮樂,因為中獎機率低,且中獎金額不高,所以沒有興趣。

今天是情人節,特別買了三星彩,號碼520,諧音我愛你,這個號碼很熱門,應該早上就封牌了。四星彩買5257,諧音我愛我妻。中獎靠機率,但今天若中樂透頭彩,可以算是魁星踢斗,算是大吉利的好日子,所以三億彩金今天會開出。

台東這個鳥不生蛋的地方,會被財神爺眷顧嗎?而我們長濱鄉更是台東縣的偏鄉,若是開出頭獎,那真的比被雷打到還難,若是開在此處那表示台彩沒有作弊。但全省各地的彩迷都可能中獎,也別太奢望會中頭獎,只要中一、兩千元就要慶幸沒槓龜了,還奢望頭獎得主會是我嗎?這不就變成了癡心妄想,還是平常心就好。

七夕對我而言,只是個黑色星期五,我已經不是慘綠少年,不會想如何找個老伴。因為我連照顧自己都成問題,每天跑彩券行能跑出甚麼名堂?還不如聽音樂,寫臉書,看報紙,喝咖啡、抽根菸,喝杯生啤酒,配上一包花生米,極致的享受優閒的午後人生,這樣不是很愜意嗎?幹嘛把事情搞得那麼複雜,而且我已經退休十年,這些享受難道不應該嗎?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人生在世,短短數十載,若不享受人生對不起自己。別想太多,一天的苦難一天擔當就夠了。我的人生已經太多苦楚,現在不看開,那要到甚麼時候才看開。兒子也大了,我也老了,每天買張彩券抱著彩券夢,想像當富翁的情景,這就是我的七夕願望。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