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9日 星期四

20180809平凡


20180809平凡
我想當一個平凡人,但躁鬱症讓我成為一個有故事的人。一邊要抵抗病魔,一邊要寫我的人生故事,這個故事持續寫了十年,父母有時有怨言,但我還是要寫,因為這就是我的人生。

也許有些故事兒童不宜,或是質疑耶穌,或是對宇宙奧妙的變化感到好奇,或是大談我買彩券槓龜的糗事。但這就是真實的我,不須掩飾,若是要粉飾太平,我就不會寫在臉書上了。不寫這些牢騷文可是會要了我的命,若是讀者覺得不宜就跳過去,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喜歡我的文章。

早上寫了重慶女孩這篇文章,下午父親就氣沖沖地念我說:教壞兒子,讓他以後染上買彩券的惡習,那該誰負責?但確實重慶女孩就是給我兩組號碼,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前妻,但前妻不會接我電話,我只好寫給臉書上的兒子。若前妻不買我也沒辦法,前提是這兩個號碼會不會中四百元還是個問題,還想中頭獎。

最主要的因素是我和前妻都很窮,窮得要被鬼抓都嫌棄,所以我才會抓住這個機會通風報信,看是否存有一絲中獎的希望。若沒中也當作公益,而且金額一百、五十元,這也是我十年來第一次報彩券號碼給前妻。我當然希望他們生活能過得好一點,不然也不會甘冒被罵的臭名告訴兒子。而且僅此一次,沒有下一次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