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9日 星期三

20190109蝴蝶效應


20190109蝴蝶效應
躁鬱症發病二十年來,每一次的發病對我來說都是一種領悟,也許我的瘋言瘋語在世人眼光中會嗤之以鼻。但我知道我要逆流而上,因為我的生命充滿了戲劇性了。這幾天我在發病邊緣,但我仍用僅存的理智控制情緒,在不可控制的行徑中找出一條飛往未來的道路。

我是一隻隨風飛舞的蝴蝶,優游在田野花叢中,找尋流奶與蜜之境。雖然花兒無心,我卻有意,因為每個花朵都是我前世今生的有緣人。我的一生在五專三年級,參加一貫道的仙佛班中已經命定了。當時的我失去意識坐在椅子上,也許是我的靈魂出竅,親自獻壇在仙佛班中,藉由三才扶乩寫下一篇未來的人類歷史。

當時的記憶中時間靜止約三小時,有兩個人到台南關廟的一家醫院七樓把三十歲時準備跳樓的我一把抱住。所以我三十歲時的跳樓由孫悟空宮廟的住持與道長把我抱住,我才不至於墜樓墮入陰曹地府,留著這條小命完成悟道講道的功能。

我知道我的能力有限,但每一次的發病都是在阻止人類的災難發生。我的能力無法到達的,就只能靠諸天神佛,與地上濟世人員完成。這是一場艱苦的戰爭,我的搖搖擺擺,瘋言瘋語,只是要證明我的誓願:「人間有苦,皆由我受;地獄不空,誓不成佛。」是會感動天地的。只要我不死,這個善念一發,必定能改變天地,讓世界更美好。

也許各位又認為我的幻覺出現了,但我就是兩手空空也要持續奉獻。只要哪裡有比我還苦的弱勢團體,我便有錢出錢,毫不吝嗇。雖然我的疾病無法當志工,但我能寫文章給那些正處於精神疾病的患者閱讀。也許只是棉薄之力,卻能滴水成穿。

我不願再活在自怨自艾的狹小空間哭泣,我要幫助比我更需要幫助的人。我已經五十三歲了,再活也沒幾年。若不能做一些對社會有益的事,那就愧對諸天神佛把我從鬼門關中救起。若我不感恩,反而怨天尤人,那不是罪孽深重嗎?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