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2日 星期二

20190122泥菩薩過江


20190122泥菩薩過江
是否想過泥菩薩過江將變成一坨爛泥,化成泥水隨江東流,那泥菩薩為何要過江救渡世人呢?因為佛菩薩無我的慈悲心,只有聞聲救苦,絕無自我本位。不管是善心人士、或是千古罪人,都會盡己之力幫信眾脫離苦海。除非世人的業力太大,拖不動吸引力法則,只好果報隨業力轉,這時佛菩薩也無能為力。

助人並不在乎舉手勞,一點棉薄之力也會讓受助者感激不盡,尤其是久旱逢甘霖般的即時援助,如同及時雨般救助一個家庭,那可說是功德無量。我雖身無恆產,但真的是想幫助那些急難需要援助的家庭。也許現在沒錢,但我會記下該帳戶,只要手中有錢,必定匯錢過去。

也許只是區區一千元,但我絕對會義無反顧地幫助這個家庭,因為我的願力就是幫助苦難弱勢團體。雖然我也算是殘疾人士,但我還是想幫助比我更弱勢的團體。因為我已經體會泥菩薩的心情,若無捨我,又怎能成佛呢?因為施捨時是最容易見到自性佛的時刻,畢竟此時你的內心是最快樂的。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