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9日 星期二

20190129持續十年


20190129持續十年
我持續奉獻已經來到十個年頭,大家無法想像一個拿家裡零用錢的躁鬱症患者,能持續奉獻十年卻不愁吃穿,還有錢買彩券。這不是炫耀,而是自己能做的有限,我只是將零用錢東湊一點,西湊一點,就這樣有多餘的錢便會匯款給慈善單位,十年不間斷。

我是個不會存錢的人,天生漏財,錢經過我手中,沒多久就花掉。我之所以會奉獻跟我的躁鬱症有關。十年前回台東養病,一直怨天尤人,也沒收入,內心非常鬱悶,於是買心靈書籍來閱讀。我很感謝一位高中老師兼作家,施寄青老師。她在書中曾提到精神疾病這種無解的冤孽病,可以藉由認養弱勢孩童來獲得改善。所以我試著認養一位,後來認養到七位,花費太兇被父親知道後,改成每天給我兩百元過日子。

但我並沒有因為跟慈善單位解約後便放棄捐款,還是有多餘的錢會捐給需要的慈善單位。雖然是小錢,但十年下來也有五十萬,所以相當可觀。我並不會覺得可惜,各位網友可以看見現在的我跟十年前相比真是判若兩人,完全沒有哀聲歎氣。雖然我不知未來會過怎樣的生活?但我依舊會秉持若有多餘的錢一定會捐出去,一直到死為止。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