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7日 星期四

20190117這兩個月


20190117這兩個月
去年十一月底到現在2019年一月中旬,這兩個月的期間,53歲的我經歷脫離現實的幻想與理智的自我拔河的景象。這是躁鬱期的危險期也是享受輕躁期的欣快感,腦內的多巴胺分泌讓我快樂,但十幾天後,開始有股聲音驅使我去哪裡,甚至控制我的思想,連手機都像我的小精靈被我搞到當機五次,鎖碼兩次。

曾與大學同學討論自己悟道的過程,其實每次的悟道都是一場危險的奇幻歷程。因為此時最容易躁鬱發作,若無法定下心,降伏心猿意馬,將會癲狂亂跑,甚至要靠藥物與住院治療。這兩個月期間,我有一個月沒服藥,沒刮鬍子,沒洗澡,純粹是在思考,只在想宇宙天旋地轉的道理。

我甚至認為我所住的台東縣是個陰陽魔界,處於妖魔分界之際,幻想與現實交錯,不睡覺,上網玩手機,寫博客,只想把心中的想法記錄下來。因為我知道錯過了這段記憶將變成一片空白,所以我努力翻閱過去的博客,並告訴自己一定要撐過去。還好經過兩個月的大膽試驗,終於回復平靜的自我,現在還是乖乖服藥,每天洗澡,鬍子剃掉,不再玩手機,得到的答案是:我們處於如幻似真的虛擬世界中,我們被超級電腦的母體控制而不自知。也許大家認為我科幻電影看太多,或是玩電腦玩到腦筋中毒。不管大家怎麼想,我只是把自己的想法講出來罷了。

每一次的癲狂再回到現實是要死掉許多腦細胞,但經過七次住院的我已經知道享受躁期的欣快感,卻能避免鬱期帶給我的窒息感,繼續抬起頭,向前走。不管別人怎麼想,我還是繼續寫著博客告訴自己:我活下來了。不但活下來,我的躁鬱人生更向前邁開一大步。也許和我一樣年紀的病患已經在療養院養老等死。但我要與生命搏鬥,甚至要與天鬥,鬥看看我這條命能活多久,這樣的生活才充滿樂趣,你說不是嗎?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