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0日 星期四

20190110我的臉書


20190110我的臉書
我寫博客已經有十年的歷史,剛開始是為了寫給離異的兒子留下一個當父親生前的點點滴滴。在他小學三年級的時候,曾經質疑我寫的博客根本沒人看,為何還要每天寫?其實兒子不知這些都是我對他的一生訓示,讓兒子看看父親如何對抗躁鬱症這個疾病而努力不懈。

如今兒子高一了,他會看我的文章,也從中學到做人處事的道理。雖然他在金門,我在台東,但我對他的品德教育仍是念茲在茲。不管他的功課如何,我希望他能保有堅毅卓絕的毅力克服人生的各種難題。

人生的挑戰是無所不在,我們可能會處於人生低谷,但我都鼓勵自己努力翻轉,雖然找工作處處碰壁,人生失意不得志,躁鬱的情緒攪擾我讓我無法好好思緒。但我還是抱持著恆心,每天寫一篇以上的博客激勵自己,告訴自己:我活下來了。不但活下來,還留下篇篇詩章給兒子閱讀,看看我這個做父親的是如何面對躁鬱症。

我是不死的戰士,我一直在戰鬥,無論勝或敗,我都努力存活下來。因為我不願活在死寂的陰槁中唉聲嘆氣。我要努力跳脫以往的怨天尤人,我要活出新生命,甚至找出自我的人生目標。如今起風了,我的人生也開始啟航,不管年紀已經來到五十三歲,至少有了十年的沉潛,我的文章從沒人欣賞,到如今開始得到迴響,回首過去,那段在電腦前猛敲鍵盤,吐露心聲的我終於看到黎明的第一道曙光。這種心情是愉悅的,也讓我更想幫助與我有精神疾病患者同胞們,希望他們能放下心中的擔子,努力向前,向著人生的標竿前進,總有一天會達到目標的。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