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7日 星期四

20190117退出臉書憂鬱症團體


20190117退出臉書憂鬱症團體
上個月加入臉書憂鬱症團體,貼了十幾篇以前寫的博客,其中一篇提到已故作家林奕含,沒想到著個名字竟然觸動許多被性侵女子的憂鬱症患者,他們無法接受這個名字的出現,因為這會勾起她們悽慘的過往。我本無心,沒想到他們憂鬱症更加嚴重,甚至有人要我離開這個團體。

可見憂鬱症患者是個封閉狹隘的空間,不容許不同的聲音,每個人在怨天尤人,難道這對病情有幫助嗎?他們都是二、三十歲的年輕人,以後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他們不走出自己的牢籠是沒人可以幫助他們的。問題是他她們是否認清自己的目標,看清自己問題的癥結所在?

我提供自我的心得供他們參考,卻得到反效果,只能笑一笑離開這個團體,只能說不必對這些沒有病識感的患者計較,畢竟他們要怎麼走出憂鬱陰霾都不自知,又如何評論我的文章是對是錯呢?

既然不願接受我每天寫博客的建議,那我只好退出團體,過自己的生活。畢竟我有自己的問題要面對,藉由博客可以解決自己的問題又何必求助別人呢?所以看開點,被人家罵瘋子也不是第一次,只是一個毫無希望的憂鬱症患者罵一個處於躁期的躁鬱症患者瘋子,不就是龜笑鱉無尾般可笑嗎?想想真是悲哀,提供一個解決內心鬱悶的方法,竟被罵瘋子,那我只能繼續瘋下去,那又能怎麼樣呢?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