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6日 星期日

上帝所愛的孩子:


上帝所愛的孩子:
  我之所以寫下這些話,是因為我們都曾經歷傷痛,我們都曾走到絕望,我們都曾因為生活中與世界上的折磨而失去盼望,懷疑這些事究竟會不會過去。如今,我想與你分享我的信仰與理解:苦難中會得到轉化與救贖,絕對沒有全然絕望的事。我們的上帝最擅長處理混亂、破碎與任何我們所能想到最糟的情況。祂自無序中造出秩序,自混沌中創造宇宙;並且,上帝永遠沒有難成的事,現在也是如此——不僅在我們個人的生命中,也在世界各地的國家裡。最不可能的人、最不可能發生的情況,也都可以改變樣貌,都能被轉化而具有截然不同的榮耀。的確,上帝正在轉變這個世界——透過你我——因為上帝疼愛我們。

  這並非奢望或毫無根據的信念,而是我閱讀聖經及綜觀歷史所得的深切確信。這個確信不只源於我在南非的經驗,也來自我多次造訪那些遭受壓迫或深陷衝突國家之體驗。我們的世界正處於轉變之際,有時前進、有時倒退,因而有時導致絕望,但最後終會走上救贖。雖然我是以一個基督徒的身分來寫作,但任何人都可以辨認出、體認到這個轉變——不論你的宗教信仰為何,甚至你根本不信任任何宗教。

  有人說這樣的看法未免太樂觀了些,但我並非樂觀主義者。樂觀主義只看外表,當外表改變時則迅速轉變為悲觀主義。我自認是個現實主義者,而我在這本書中向你闡釋的盼望之願景,也都是基於現實——基於我所看到、所處身的現實。但現實似乎並非總是顯而易見,因為上帝的許多作為頗為奇異,或至少讓我們覺得奇怪,因為我們受制於有限的觀點與理解力。是的,世界上存在可觀的惡,而且我們不能不切實際地假裝祂不存在;但這並非整個故事的終結、在上帝的世界中,這甚至不是整幅圖畫最重要的一部分。

  本書呈現了我一生中點滴累積而成的工作,有許多在此表達的想法與信念,都已在以前的講道、演說與寫作中發表過,那些遍讀我作品的人將感覺十分熟悉,這是無可避免的,因為即使我的思路有所演進,但這些年來我的核心信念始終不變。透過我的好友兼共同作者道格.亞布蘭斯(Doug Abrams)的襄助,我試圖將自己生命中的領會傳遞給你,因為我從上帝所賞賜的豐富人生,以及這段旅途上所遇見的非凡人士身上,得到非常大的收穫。正是由於這些非凡人士的信心與勇氣,讓我對人類靈魂的尊貴性懷抱無比的希望。

———《上帝有一個夢》作者伯圖敬上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