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5日 星期五

20190125刮鬍刀


20190125刮鬍刀
今天又跑了一趟台東,主要是幫父親買電動刮鬍刀,一隻六千五。看父親一把刮鬍刀刮了二十年,壞了又捨不得買一台新的,我只好將自己存的錢買一台較新潮的刮鬍刀,以解決父親用手動刮鬍的窘境。

父親一直猜不透錢從哪裡來?其實昨天父親要我寄兩萬元給兒子,我只寄一萬元,兩千元給母親,六千五給父買刮鬍刀。父親對外人都很慷慨,經常請人喝上千元的洋酒,或是買洋酒當作伴手禮,但對母親和我卻很苛刻。

昨天給母親兩千元,今天母親拿去買十件內褲。母親都捨不得花錢,還好有這多餘的錢,她才肯狠下心來買內褲。否則都穿了三、四年,內褲又破又舊,現在迎新年,也剛好除舊布新。

父親一直嫌我買的刮鬍刀太貴,但他自己卻捨不得花錢買一支新的,反正我們家就是對自己很省,對外卻很好客。對孫子,父親更是擔心他過年有沒有錢。前妻在金門有工作,年底有年終獎金。我匯一萬元希望他們天寒可以吃個火鍋圍爐,其餘的錢給兒子壓歲錢。

錢雖然不多,但算是一份心意。畢竟家裡也不是很有錢,只能匯一點錢以表心意。父親看到這篇文章一定會罵我,但家裡的錢拿不出來,又何必一直向外花錢呢?這些話父親聽不進去。也許下一屆鄉民代表選舉,如果父親的身體狀況還可以,可能還會出來選舉。到時他已經八十歲了,只能說父親真的是一個政治動物。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