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0日 星期日

20190120兩個月過後


20190120兩個月過後
經過兩個月癲狂的躁鬱期,突然停滯了下來,一切都變得呆滯毫無動力。可能是這兩個月長期睡眠不足,所以這十天藉由充分的睡眠補充體力,讓消耗過度的精力得以獲得恢復。

最近晚上睡眠達九個小時,白天還要睡三個小時的午覺。天氣冷也有關係,畢竟作息要正常,否則躁症發病是很折騰人的。現今的我是想睡的,主要是睡前的藥在半小時前已經服下,藥效開始發作,但我還是想寫一篇睡前文章當作今天的結束。

現在發病的時間雖長,但症狀仍屬輕微,只是想法天馬行空。從內子宮想到外太空,想到亞當、夏娃,想到開天闢地,想到宇宙從無至有。經過一個翻轉,自己的腦筋騰空以後,變成了空白一片,留下的只是當時記載的臉書文章。

雖然荒誕,但也是一種心靈提升。畢竟我沒發狂到買保時捷,買帝寶大廈。至少我還有理智控制自己的情緒。也許手機電話費會超過一千元,但這已經是我歷次發病來花費最少的一次。連父母都不知道我這兩個月處於發病狀態,只是看我一如往常地在電腦前聽音樂、寫臉書。

眼尖的網友看到我的文章一定會發覺我的不同。文章的用語、下筆的語氣都跟以往的自怨自艾完全不同。我討論的是宇宙大爆炸,這在任何一個躁鬱症患者是不會想到這些的。但這些言論從我二十年前發病至今,卻是有脈絡可循。所以這次的發病啟發我心靈再度提升罷了!但這種狀況不能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否則我的體力將無法負荷。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