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7日 星期日

20190126想寫文章


20190126想寫文章
今天一整天都打開電腦聽音樂,星期六的周末假期讓我輕鬆,雖然外面天氣濕冷帶
些寒意,卻阻擋不我慵懶的個性。躁鬱症發作兩個月來,昨夜睡得最沉最香。因為夢到五專時期的同班同學一起在成功嶺上軍訓課,宛如同學會,不失威嚴又帶點詼諧,滿滿的回憶湧上心頭。

三十歲發病,如今過了二十二年,失業的我卻能在電腦前寫臉書,這是上輩子修來的福氣,否則早已在療養院人道毀滅,或淪落街頭成為人人嫌臭的街友。父母親很偉大,養我五十三年,真是活到老養到老。他們也沒有怨言,在我眼中,他們就是佛陀、菩薩、上帝、真主,任何至高的形容詞都無法描述他們的偉大,我欠他們的五輩子也還不完,真是慚愧不已。

不用問我未來的人生會如何,我只知把握每一天好好過,一個精神病患能活超過五十歲已經不容易了,我原本沒想到我會活過五十歲。最主要我有抽菸的惡習,又不喜歡運動,加上冰的飲料,不愛喝茶。但我這二十年沒甚麼感冒,也沒胃痛,雖不太健康,除了拿精神科的醫院就很少上醫院。

我活動的範圍最遠就到台東市閒逛,或到花蓮玉里鎮買日常用品、拿父母親的慢性處方藥物,除此根本沒到外縣市,說我是鄉下土包子一點也不為過。雖然活動範圍很小,我卻過得很快樂。一天兩百元的零用錢,坐公車有殘障愛心卡,所以不用車錢。這些福利讓我可以閒遊台東海岸線,看三仙台,看小野柳,到成功吃碗陽春麵,就醫,都很方便。

我不知我老了會變如何?因為無法就業,所以無法像大家想的可以靠自己努力掙錢改善環境。只能靠政府的福利措施改變生活,我有加入農保,65歲可以領七千元老農年金。那我總找事情做吧,我已經想了十年,還真的很難,會不會無解,我也不知道,只能聽天由命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