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7日 星期四

20190117走出去


20190117走出去
寫博客對於精神疾病患者有心理上的療癒絕非空穴來風,十幾年前我在前妻姊夫的診所當藥師,姊夫便要求我每天讀一頁聖經,然後寫讀書心得,有時我甚至寫三頁十行紙,只是工作及情緒不穩定就回台東養病,因而離開藥師工作。

也因此,寫博客成了我的樂趣。只要一件事情成為你的樂趣,你便會喜歡上它,甚至非它不可。每天只要二、三十分鐘的時間,把腦袋清空,不用煩惱明天要憂慮甚麼,今天的苦難今日承擔就好,不需帶到明天。

我不是一開始就看得那麼開,我也是寫了十年才突破藩籬,走出陰霾。如今想要推廣這種方法,給身心疾病患者運用,卻受到空前阻礙。難道整天耗在家的身心疾病患者,一天抽不出兩小時寫一下自己當前的心情感受嗎?這是一個不用花錢,又能解決自我問題的最佳方式,為何大家不拿來運用,而只會整天怨天尤人呢?

我不禁納悶,難道是生病久了沒有動力,或是吃藥吃久了變成了傻子?問題沒解決,你將永遠走不出憂鬱陰霾,那為何不面對問題,找出癥結,否則永遠在鬼打牆,這一生將無可救藥。何不找個工具把問題的癥結打開,這樣才能有法可循,有藥可醫。

寫博客每天審視自己的心態是最好的方式,把你不敢面對的問題攤在陽光下。你會發現生病的不是你,而是這個社會,是這個社會生病,你只是個努力走出陰霾心情的鬱悶者,只要走出來,便是海闊天空,走不出將是寡婦死了兒子,沒指望。命運就是這麼現實,我們只能面對,無法逃避,若一再逃避,將永遠捲縮在灰暗的空間走不出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