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6日 星期日

金湯匙餵大的施以諾


金湯匙餵大的施以諾
  施以諾沒有生在一個以金湯匙來餵寶寶的家庭,可是他絕對生長在一個以精神的金湯匙長大的家庭。在本書的〈拔出自己的石中劍〉提到,施以諾的父親是一位牧師,他一直記得……父親跟他說過一段話:
不要看到其他年輕人做甚麼,就跟著想去做,有些事情就算施以諾不去做,總會有別的年輕人去做,而且他做的比施以諾更好;但有些事情如果施以諾不去做,別說其他年輕人不會想去做,就算牧師、傳道人想做,也不會比施以諾更好。要去做上帝真正要施以諾要去做的事。

  他的母親也是一位賢淑、美麗、識大體的淑女。所以施以諾是一個真正從幼年就是父母用金湯匙餵養長大的孩子。

  不但如此,他自己也發奮努力,自小就懂得用功讀書,以至能不到三十就「三十而飛」了。我很喜歡讀以諾寫的書,當他要我寫序的時候,我就要他把全部稿件寄給我讀一遍;這固然是我的細心,最主要的原因是我要先睹為快。

  一般來說,金湯匙是對幼童的照顧,所以作者說《信仰,是最好的金湯匙——55個越早知道越好的黃金準則》,這些都是從聖經中演繹出來的原則,不過施以諾用生花妙筆,採和現代人用的語氣和懂得的文字說出聖經的真理而已。實際上,信仰不只是金湯匙,在年輕的時候需要它;在中年、在老年,對每一格人在任何一個年齡時都需要信仰。施以諾本身是年輕人,所以他以年輕人的眼光來看信仰;其實任何年齡層都需要信仰。

  因為我活得很健康、很快樂,所以越來越多朋友問我「長壽的秘訣」,實際上無他,惟「信仰」而已。因為有準確的信仰,照著主的指示做,凡事交託,所以活得很喜樂、無憂無愁。我常說:沒有一部機器用了九十年還在用,克是上帝造的人,活到九十多歲還活得好好的,還能修訂聖經,還能教書,還能讀書,還能寫書,還能為以諾寫推薦序呢!信仰真偉大!
                        周聯華
    於鹿港(以諾地上阿爸的出生地)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