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7日 星期日

20190117小故事


20190117小故事
在各位網友眼中精神病患應該是個精神錯亂的瘋子,根本不可能每天寫出那麼多小故事。大家也許會好奇精神疾病患者這種弱勢團體,到底是甚麼原因背景所形成?其實現在醫藥科技昌明讓精神病患者得到妥善的治療與控制,否則精神病院會人滿為患。

我很納悶為何大家不喜歡寫作,而喜歡玩線上遊戲,追韓劇,看宮鬥戲,這樣也是一天,為何不把時間拿來閱讀、創作呢?我的人生有太多故事可寫,我不想讓任何細節空白,我要留下自己的人生記憶在臉書文章。在別人眼中這只不過是文字垃圾,但對我而言卻是無價的人生瑰寶。

生活是自己取決的,想留下甚麼片段的也是自己。我只想留住預防失智症的人生證據當作以後的回憶。服藥精神科藥物,怕的是記憶力退化,所以要及早預防,否則以後走丟了,都找不到回家的路,那只有關在療養院的收容所當失蹤人口了。

年老要避免麻煩別人,生、老、病、死是人生必過程,我不想活到坐輪椅,氣切,包尿布過日子。因為我沒那錢請菲傭,只能靠自己當個獨居老人,直到死被野狗啃食。人生過去就過去,就怕過不去,吊在半空中,要上天堂也不是,要下地獄也不是,活著不像人,更像鬼,一口氣撐十年,卻躺在醫院度過,這樣的人生值得嗎?人有老的時候,年輕的時候勇不算勇,八十歲還是一條活龍那才了不起。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