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2日 星期二

20190122歷練


20190122歷練
人生是一連串的歷練,撇開生病的過程,我也是經歷求學、考試、當兵、求職,結婚,養家活口,離婚、失業等過程,再加上生病二十年的經歷,可以算是歷練豐富。難道這些不會開啟我對人生的渴望嗎?我也有走不去的撞牆期。雖然難熬,但也捱過去了。

現在的我依舊在家養病,而且寫臉書寫出心得。每一篇都是人生精華,雖然只有短短幾段文字,卻不見滿懷喪志之情,取而代之的是對人生的渴望,這是十年筆耕下的心得。

唉聲嘆氣是一天,熱情洋溢是一天,絕望是一天,渴望也是一天。那為何不積極面對人生?我們苦,想想還有比我們更苦的眾生。如果我們不想活,那些人不就消失在地表,成為無用的垃圾。

轉念是很重要觸媒轉換器,可以改變憂悶、煩躁的心情。只要讓我在電腦前聽著音樂,寫文章,我的心便安靜下來,不會胡亂想。把想講的話寫下來,速度不用快,慢慢整理思緒,如此我筆寫我口,變成鍵盤寫我口,那是一種心電感應,也藉此撫平我攪亂的心思。這招非常有效,我不藏私,把這秘方提供給大家參考。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