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5日 星期四

20160505輪盤轉運手

20160505輪盤轉運手
沉寂了三天,我在思考未來要如何走?六月初有為期兩個月的職業訓練課程。昨天父親告訴我鄉公所有為期六個月的臨時雇員,問我要不要做?我說:「甚麼都不缺,就是缺一份工作,當然求之不得。」現在就看是否能得到公所的工作,半年的時間不算短,可以解決我零用錢不足的燃眉之急,也可減輕家裡的負擔。我當然是引頸期盼,希望得到這份工作。

我的郵局存則曾經連續三年都沒存一毛錢,只剩兩百多元。三年前把帳號刪掉,再到台東總局辦了一個存摺,錢開始有進有出,而且經常到郵局走動。不管是存錢還是領錢,感覺這本存摺是活的,有呼吸、有脈動,跟著我的生活存在著。

若是有工作,我期望半年之間,存款達到八萬以上,這就比我原先的計畫跨越兩年。原本我計畫一年存三萬,現今存摺才一萬多元,若是一個月增加一、兩萬的收入,省吃儉用,半年存八萬是沒問題的。


難道鄉長是我的輪盤轉運手,讓我的命運得以翻轉,除了有份工作,也有份收入,對我自己的人生也是份肯定,這樣也不用每天跑彩券行幻想一夜致富。沒有工作的人才會滿腦子幻想,有了工作,心情篤定,做事踏實,即使加班也不覺勞累。凡事不踏出第一步,永遠不知外面的世界如何海闊天空?期許自己成為一隻展翅的蒼鷹,遨遊天際,我的命運已經在轉運,前進吧!長不大的媽寶終於要自力更生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