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6日 星期五

20160506備戰

20160506備戰
一想到要開始工作,整個人腎上腺素大量分泌,處於備戰狀態。這是標準的緊張狀態,也是我的性格,在都會上班族都可以看見這種通病。緊張,讓我無法放鬆寫作,只能勉強擠出幾段片段文字。

我在思考,到底要如何應付面對工作的生活,整個生活作息都被格式化,一切都是規律,連大小便都要報告,好像回到軍中生活。有那麼嚴重嗎?想太多了,沒有鐵的紀律,怎會有企業化的公司?而且公家機關,有一定的規律,只要遵循,便能安然度過。而且只有半年,告訴自己,別太緊張。

難道是太久沒上班,已經不知上班是甚麼滋味。反正做就對了,別想太多,現在靜待消息。上班後就不能像無業遊民時隨興寫文章,也不能隨時跑彩券行。所以一切就如同小學生,早上八點到下午五點都是神聖的上班時間,要好好專注精神工作。

相信我能夠勝任臨時工的工作,有薪水的工作,可比當志工好多了。畢竟我需要一筆錢,留著過年包紅包給晚輩及兒子。錢要省著點花,希望這份工作能做好做滿。雖然是臨時工,也要當作正職上班一樣的全力以赴。

遇到突發狀況,我就會緊張,這個毛病從小就有,也是一種困擾。人要學著如何適應環境,如果一昧在家當宅男,那這輩子將永無出頭天。出發吧!老宅男要走出電腦世界,面對新的人生經歷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