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9日 星期一

20160509雜談

20160509雜談
母親節後的第一天,來到家鄉的墓園與土地公爺爺聊天,土地公爺爺告訴我一句話:「財,不義之財,不要拿。」想想自己在彩券上花了數萬元,難道不就想取得巨額的獎金,卻偷雞不著蝕把米,反而虧得更多。

早上到職訓班報名,這一期報名一個半月,三個月的名額已經額滿,這樣薪水差一、兩萬元,到時可能只領六千元,卻聊勝於無。今天買了好幾張刮刮樂,都沒中獎,太愛刮了,要節制。鄉公所若有工作就去做,若沒有就去上職訓班,反正要讓自己有賺錢能力就是了。賺多賺少是一回事,能賺錢就是上天賜予的福氣,有工作的人最幸福。

為何我一直認為會中樂透頭彩?這是一種幻想,卻強烈的驅使我到彩券行買彩券,結果每次都槓龜而回,真的是勞命傷財。這是一種病態,要讓我有正常的工作就不會胡思亂想,這樣才能省錢。預計今年底以前要存五萬元,到底達不達得成都是未知數,只好努力存錢就是。

與土地公爺爺聊天是我禱告的一種方式,能夠擺脫內心無助,也藉此享受墓園的清幽時光。土地公爺爺每天日曬雨淋,庇佑鄉里闔家平安。見祂日漸斑駁的外表,似乎歷經了許多滄桑。祂依舊屹立在墓園、無聲無息,不知來到墓園的居民會不會像我一樣和祂聊聊天,也只有我這個瘋子才會這樣做吧!


快五點了,天氣沒那麼熱了,希望今天晚上能下一場雨,否則太熱了。晚上都要到十一點才能入睡,沒開冷氣,只吹電風扇還是無法解悶。只好沖個冷水澡,比較容易入眠。希望夜晚趕快到來,讓我一覺好眠到天亮。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