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7日 星期二

20160517媽祖與我

20160517媽祖與我
人家買彩券都是等到彩券行快關門才去買,我是一大早就在彩券行徘徊,深怕彩券行沒開門而少了我這個大客戶。每次我一出手便是三、五千起跳,刮刮樂一次買三、五千不眨眼。甚至有一次用一萬元包牌,結果沒中一張,真的是令人搥心肝。

我不死心,把五十坪的四樓透天厝拿去抵押。這十年來,花在彩券的金額也有上百萬,真的是人心不足蛇吞象。現在的我準備把房子賣掉,租一間國民公寓,但是身上已經沒錢,只好到超商前向來來往往的旅客乞討。他們以鄙視的眼光唾棄我,因為家鄉的居民都知道我一拿到錢就到彩券行買彩券,所以他們寧可捐給慈濟也不願給我一毛錢。

今天來了一澳洲的遊客,他給了我兩百元台幣。我拿著兩百元,一百元買刮刮樂,五十元買彩券,結果還是摃龜。我怨天,我怨地,我怨我的人生沒有未來。於是來到媽祖廟前向媽祖乞求心靈的平安。此時,我突然盜心一起,把功德箱裡的功德金全都拿走,總共兩千多元,在媽祖廟裡,我謝謝媽祖給我這筆錢重新做人。

拿了兩千元我又到彩券行買了一張兩千元的刮刮樂,並買一百元的威力彩。開獎結果,我中了兩億元威力彩彩金,刮刮樂也中了一萬元。將兩千元拿去還媽祖,自己坐車到台北的台彩公司領獎金。

現在的我不再買彩券,也娶了越南姑娘當老婆,經營一家全家超商,生活很幸福。媽祖廟好像沒發現有人偷功德金,現在的我已經是媽祖的信徒,只要是媽祖繞境的季節,我都會準備炒米粉及清涼的紅茶供信徒食用。


媽祖改變了我的生命,四樓的透天厝也不用抵押銀行,而且還提供遊民當中途之家。我也會配合媽祖廟捐米、捐棺,經常參與廟會活動,超商的生意一天比一天好,真的是有拜有保庇。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