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5日 星期日

20160515深夜

20160515深夜
昨天去花蓮繞了一圈,一年多沒去,感覺很親切。火車站前廣場在施工,健保局前的行道樹已經向兩旁馬路延伸,樹幹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新舊擦撞痕跡。除了買彩券,我一毛錢也沒花。逛著公園,拍幾張照片,喝著自備的礦泉水,到火車站上廁所,然後等著回家的花蓮客運。

一路上司機趕著時間,早上八點出發,回到家中已經下午兩點。有些疲憊,車內音響有些大聲,下車後覺得耳朵有些不適,清清耳屎,才覺得舒爽。回到家騎著車找土地公爺爺聊天,晚上開獎中了八百元。睡了一覺,喝杯三合一咖啡,不知不覺已經來到星期日,時間過得真快。

不想睡覺,隨興寫篇文章。這次花蓮行,算是我的長途旅遊。一點也不像旅遊,反而像是自我放逐。因為有乘車卡,搭乘花蓮、台東兩縣的客運車都不需額外買票,也因此節省了五、六百元。煙癮重的我真的不適合遠行,一下車就是找抽菸場所。都市不像鄉下,不能隨意抽菸,公共場所抽菸是會被罰錢的,所以我很少到花蓮,真的有點遠。

農曆四月初八是佛祖誕辰,原本想去慈濟醫院看院內牆壁的壁雕,那是一幅佛陀治病圖。畫面莊嚴、慈祥,充滿關懷,可以讓病人沉靜心情。醫院沒有吵雜聲,只有等待看診、拿藥的病人。每次來花蓮我都會去慈濟走走,但這次真的太趕了,下車後一小時就要回台東,所以在只能在火車站前逛逛。


幾個小時後,金剛山馬拉松比賽將在家鄉舉辦,參加人數超過一千六百人。這是觀光局第一次在長濱鄉金剛山舉辦慢跑活動,來自全省各地馬拉松好手都會齊聚一堂,算是本鄉的一大盛事。藉由慢跑活動讓更多人了解長濱,也進一步達到觀光的宣傳,真是一舉兩得。快凌晨一點了,也差不多要睡了,明天起個大早看各路好手角逐金剛山慢跑勇士。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